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纺织品服装:一抹不和谐 对缅出口受阻

   日期:2021-02-16     来源:隆众资讯    浏览:39    评论:0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周一),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发言人说,该党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几名高级政要已在凌晨的突袭中被逮捕。缅甸国防军宣布接管政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期一年,副总统乌登穗被任命为临时总统。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缅甸军方与民盟就去年的大选结果产生分歧,双方紧张关系因军方所称的“选举舞弊”而升级。缅甸至少有两个主要城市的移动网络和互联网似乎已经瘫痪,缅甸国家电视台也因“技术原因”停播。

缅甸重点扶持纺织业

连年以来,缅甸鼓励劳动密集型产业投资,纺织产业一直是优先产业。国际服装企业对入驻缅甸市场满怀热情,不少国家进军缅甸纺织市场,如H&M、GAP等服装零售行业巨头企业均已在缅甸设厂。

截止2020年12月,给缅甸投资的51个国家和地区中,投资最多的分别是新加坡、中国和泰国。12个投资领域中,电力领域的投资最多,占总投资额的26.13%;石油和天然气第二,占总投资额的25.98%;制造领域第三,占总投资额的14.57%。

缅甸纺服出口逐年增量

近几年缅甸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猛(排除疫情年),服装出口增长迅速。据统计,2012年缅甸服装出口额仅7亿美元,2016年就达到了30亿美元。18/19财年,服装出口46亿美元,2019/2020财年,受疫情影响,服装出口42.8亿美元,衰退6.95个百分点。由于缅甸得到欧盟给予的普惠制(GSP)待遇,缅甸生产的成衣品超70%出口至欧盟。

中国纺服输出缅甸 连年增长

连年以来,我国纺服输出缅甸连年增长,一方面缅甸工人工资低,即便在东南亚国家中也是偏低水平,一方面欧盟给予缅甸最优惠国政策。年内受疫情与贸易战影响,缅甸依旧是出口重要方向。

中国棉布输出缅甸

2020年,我国棉布出口缅甸1001.54万美元,同比-18.62%。出口缅甸棉布占总量1.47%,疫情影响下持续增长的势头有所受阻。

考虑当下,缅甸的国内环境是复杂且独一无二的,只可静观其变,部分对缅甸出口订单切断,对远期纺织板块存在一定变量,业者宜谨慎为之。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