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越专家谈2005年越纺织品出口形势

   日期:2021-02-24     来源:商务部    浏览:27    评论:0    

据越南《快报》报道,越南纺织品协会会长黎国恩近日表示,2005年,尽管面临世贸组织取消其成员间纺配限制的巨大压力,但越南纺织品出口仍将较快增长,增幅可达18-20%。

黎称,越南纺织品出口遇到的主要困难,一是中国和印度等主要竞争对手,在美国已不再受配额限制,而越南因不是WTO成员,仍不能摆脱配额束缚。二是中国和印度等国的纺织品在美国市场大幅降价,降幅达20-40%,使越南纺织品面临很大的价格压力。三是一些纺织品生产大国依靠其产业优势,在欧盟、加拿大等市场激烈竞争,使越南纺织品处于不利地位。

黎表示,尽管存在上述不利因素,但越南纺织品出口也面临不少机遇。首先,美国和欧盟不会让中国纺织品想出口多少就出口多少,因为中国出口激增将严重损害欧美相关产业。其次,许多国家都宣称采取“自卫”措施以限制纺织品进口,中国本身也被迫实施对纺织品出口进行征税。第三,越南尚未被纺织品进口国列为技术壁垒限制对象,这是越南纺织品出口的有利条件。此外,各纺织品进口大国绝不可能让某一个国家“吃独食”,总是设法使进口渠道多样化。因此,尽管中国和印度实力强大,但各进口国仍将购买其他国家的纺织品,而越南已获各进口国同意列为优先考虑进口的国家。

黎对越南纺织品出口形势表示乐观。他称,2005年将努力实现纺织品出口创汇50-52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18-20%。他表示,近3年来,越南一直致力于改进纺织品出口的薄弱环节,如实施市场多元化,开拓新兴市场;降低成本,注重产品质量;提高设计能力和服务质量等,以全面提高纺织品出口的竞争能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