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新疆纺织行业带来百万就业成效初显

   日期:2018-11-14     浏览:0    评论:0    

随着自治区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我区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其带动就业的作用也加快显现。

最近,记者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胜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碌在生产线上,阿克苏胜达纺织有限公司员工艾沙·亚库甫告诉记者,从农民到工人,自己的收入增加了不少:“我来自乌什县,一个月工资是2500元,下一个月加1000块钱,家里面种地1年5000块钱,这个里面干活一个月就2000多块钱,我会好好干的。”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开展用工和培训工作,阿克苏地区为纺织企业的每名员工提供2400元的培训经费,促进企业招收更多员工。阿克苏联发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锋:“对纺织企业来说,纺织工就是要熟练,熟能生巧,才能提高生产效率,政府给我们岗前培训给予一些补贴,还有在电费上给了补贴,企业在增加新的项目上也给予了一定的财政补贴。”

随着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速度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新疆投资设厂,今年以来,平均一天2家纺织服装企业在新疆注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纺办主任梁勇表示,这将进一步加快实现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就业人数达到100万人的目标“我们的纺织服装这三年的投资超过了前35年的投资总和,我们实现了新增就业19万人,另外我们新增了12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特别是我们承接了内地非常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到新疆来落户,这个意义非常大,他仅仅能够带动我们的经济发展,拉动我们的就业。”

根据规划,到2023年,新疆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棉纺生产基地和西北地区最大的服装生产基地以及出口加工基地。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吐尔文江认为,纺织服装产业吸纳就业的能力会越来越强“新疆 这几年发展制造业投资中间,它所占的投资力度是最大的,增速也是最快的,纺织产业现在在新疆面临的发展机遇是前所未有的,从而带动了对劳动力资源的吸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