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降税  化纤  环保  皮棉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中俄  染料 

纺织市场综合分析

   日期:2021-04-26     浏览:9    评论:0    
 
4月份下游需求尚可,纱布库存较之前略有增加但是仍在相对低位,纺织企业利润情况尚可,终端的国内消费数据和出口数据也表现尚可,但是之前郑棉价格大涨已经将利多透支消化,在经过一轮下跌修复后,国内郑棉价格重心震荡并缓慢上移。
 
美棉基本面相对较强,一方面本年度美棉的签约和装运进度都非常不错,另一方面新年度棉花播种面积维持,但是棉花主产区得克萨斯州天气干旱,预计弃种率增加,后期如果干旱情况得不到改善单产也可能下降,预计2021/22年度美棉总产或将下降,因此4月份美棉价格重心持续上移4月初的78美分/磅涨至目前的87美分/磅,涨幅达11%。考虑2021年全球经济的复苏,下游消费或将维持较好的状态,预计全球棉花价格将维持震荡略强的状态。
 
国内棉花供应量充足,终端需求情况目前尚可,5/6月份是纺织行业的淡季,从国内本身的供需来看向上驱动不强,但是在美棉走强以及短期内印度部分订单或将转移至中国等因素支撑下,郑棉价格重心预计仍将在震荡中上移。
 
美国农业部4月份全球棉花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20/21年度全球棉花产量环比小幅调增6万吨至2461.2万吨;消费量消费调增8.4万吨至2565.8万吨;全球棉花期末库存下调24.6万吨至2034.9万吨。
 
本次报告调整后,2020/21年度棉花库存消费比继续下调至79.31%,较去年下降了16.3个百分点,在疫情之前的几年棉花的库存消费比基本维持在百分之六十左右。5月份USDA会公布2021/22年度全球棉花的供需平衡表,预计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新年度棉花的消费量将继续上调至疫情前的水平上下,而全球棉花产量也将略有增加,全球棉花的库存消费比将继续下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