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印度棉花基本概况

   日期:2021-05-20     浏览:15    评论:0    
 
 在亚洲,除中国之外的产棉国主要还有位于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这两个国家的产棉量位于世界前列,经过近些年的进展和国家支持,逐渐在全球棉花纺织织业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印度棉产区按照生产地及其气候条件分为北部、中部和南部等3个植棉带。三个棉带的面积比例依次为20%,60%和20%,全印棉田总面积约800~900万公顷。
 
印度位于南亚次大陆,三面临海,大部分地区属于季风型热带草原气候。完热丰富,雨量充沛,宜棉区范围广,棉区遍及整个印度半岛,棉田约850万公顷,2006/2007年度估计种植面积可达930万公顷。印度是目前世界上棉花种植面积最大的产棉国之一,年产量居世界第二位。印度棉花几乎全靠自然降雨生长,因此棉花生产受品种、土壤、降雨多少和气候变化影响很大。
 
 3个植棉带的播种期和收获期依次为:北部棉带4~5月、10~11月;中部棉带5~6月,11~12月;南部棉带6~7月,12月到次年1月;印度棉花的分三个品种:短纤维(含短纤维、中纤维)属印度土种棉;中长纤维(含较长、长纤维)属美种陆地棉;特长纤维属陆地棉和埃及棉品种。品种包含Deshi, J34, V797, LRA, MECH1, Bunny, Shankar-6, MCU5, DCH32, Suvin。
 
印度棉花一致性和整齐度差,短绒率高达15%,水杂大,皮辊整理,含杂高,三丝多,总体来看棉花略好于巴基斯坦棉花。目前印度棉花我国进口量最大。
 
其中最好的棉花是产于古吉拉特邦的Shankar-6(简称S-6),可纺21支,32支。 其他地区的可纺21支及以下环锭纺和气流纺。
 
标签: 印度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