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绿色引领棉花产业 节本增效优势凸显

   日期:2021-08-04     浏览:66    评论:0    

 7月以来,棉花生产进入关键农时,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千余亩棉花长势喜人。
 
“我们村的棉花不仅品质好、产量足,而且棉花绿色防控水平在不断提升。”决肯村党支部书记孙迎春说,今年,决肯村采用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农民用手机就能操作棉田浇水,不仅节约了大量人力,还大幅提高了肥料利用率。
 
“我们在棉花生产环节广泛使用食诱剂、杀虫灯和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降低农业面源污染,避免农药对农民身体造成伤害。”孙迎春说,这些年,一些毒性强的农药实现全面禁用,相关替代技术得到普及推广,每亩地农药化肥成本可降低100元左右,棉花平均单产可提高50公斤,实现增收近200元。
 
今年上半年,全区以“提质量、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继续推进棉花种植进一步向优势产区集中,退减无水源保障、果棉间作棉田140余万亩,棉花品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促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部门结合“中国硫丹淘汰项目”工作,在开展硫丹替代方法筛选试验及棉花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开发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生态控制、农艺措施、物理、天敌和生物农药等非化学防治和科学用药为主的绿色防控技术,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标签: 棉花产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