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卢比  服装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TEA敦促印度政府禁止棉花出口以阻止价格异常上涨

   日期:2022-01-11     浏览:29    评论:0    
 
外电1月10日消息,鉴于棉花和棉纱价格异常上涨,Tiruppur出口商协会(TEA)表示,印度政府应禁止棉花出口。此前该行业已呼吁取消11%棉花进口关税。
 
上个月印度棉价高于国际市场。
 
TEA主席RajaMShanmugham称:印度棉花和棉纱出口增加正令我们的竞争对手受益。印度在针织服装出口中所占份额仅4%,中国39%、越南13%、孟加拉国14%。政府应该禁止棉花出口,这样国内产业才能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印度才能从附加值中受益。如果有必要,提高最低支持价(MSP)能够保护农民利益。
 
这一问题已引起政府注意。纺织工业代表已向纺织部长PiyushGoyal提交一份备忘录,要求政府干预。
 
随后纺织部秘书UpendraPrasadSingh举行一次视频会议,与行业代表进行讨论。Shanmugam表示,已向政府官员解释行业问题,Singh也保证会调查这些问题。
 
目前纺织部和行业代表正试图接触财政部长NirmalaSitharaman,因外贸问题与财政部直接相关。
 
TEA也敦促政府停止棉花期货交易,因投资者交易活动也导致棉价上涨。
 
Shanmugham称,为应付出口订单,行业目前正全力生产,但最近棉花和棉纱价格上涨使出口商和生产商的处境更加恶化。额外成本对他们来说无法承受的,并使Tiruppur的服装单位陷入深度危机。TEA已要求其他纺织组织,如纺织厂协会、SISA、TASMA、ITF,呼吁他们的成员不要抬高棉纱价格。
 
与此同时,为凸显他们的问题,TEA已号召于1月17-18日在Tiruppur举行罢工。与2万多家中小微企业有关的60多万名工人和2000名直接出口商将参加罢工。然而Shanmugham称,此次罢工只是有象征意义。
 
 
标签: 印度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