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卢比  缅甸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纤维球滤料的用途及优势

   日期:2022-03-04     浏览:30    评论:0    
 
纤维球滤料是由涤纶、丙纶或者腈纶丝扎而成的球形滤料,具有弹性效果好,选用高醛化维呢纶,定型涤纶丝为原料,不上浮水面,空隙大,工作周期长,水头损失小等优点。
 
用自身表面所沾附的大量生物团与充氧,污水反复接触,使废水中的悬浮物及有机物降解而达到处理目的,广泛使用与各种水处理行业,密度为1.38g/cm,产地为巩义。
 
由于我国城市污水量逐年增加,我国不得不执行更加严格的污水尾水排放标准。但是,我国污水外理厂的外理工艺仍然停留在污水二级生化外理,并且今后一段时期内,或地方政府也不可能要求污水厂增设活性炭、臭氧氧化、反渗透等深度处理工艺。
 
而针对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二级生物处理又无能为力,这应该是业内人一的共同认识。运行数据表明,纤维球过滤二沉池出水时,悬浮颗粒浓度从10-20mg/L左右下降到2mg/L以下,SS去除率接近90%;COD浓度从70-80mg/L左右下降到40mg/L左右,COD去除率接近50%。
 
纤维球过滤不仅能够显著改善尾水水质,符合当今发展趋垫;而且能够高速过滤,滤速可以达到20-40m/h,而且过滤周期达到10-20h,即能够稳定地用于污水过滤,不必频繁地进行反冲洗。
 
纤维球过滤设备投资较省,一般约20-30元/(m3水/日)。只需要增加二级生物化学处理工艺投资的1-2%的投资,即可以实现污水深度处理。而其它深度处理单元的投资通常高达纤维球过滤的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纤维球过滤设备再生简便,只需要进行气水反冲洗,并且反冲洗耗水量很少,成本很低。与活性炭吸附的再生费用简直不能比较。
 
纤维球过滤设备占地很少,通常相当于二沉池占地的1/40-1/20。由于体量很小,所以,便于在已经建有二级生物处理工艺的现状污水厂内增设,改造工程非常简便。此外,纤维球过滤设备体量小,所以,常常制造成罐式过滤设备,运输、移动、安装等也非常便捷。
 
标签: 纤维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