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美国“生化霸权”危害全球安全

   日期:2022-03-14     浏览:38    评论:0    

 在过去数十年间,美国国防部以“合作减少生物安全风险”“加强全球公共卫生”等名义,在全球30个国家控制了336个生物实验室,并造成大大小小的实验室泄露致人死亡的恶性事件,美方如此大规模地开展生物与化学武器的研究,等于给全世界埋下了许许多多个重磅炸弹,给人类的和平与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美国具体干了什么?国际社会一直有疑虑;而美国生物军事活动的真正意图是什么?答案呼之欲出,用生物战影响他国安全、维系自身霸权。
 
美国在全球拥有超过200个生物实验室,已形成数量最多、遍布全球重点地域的“生物实验室网络”,其中多个秘密实验室从事危险病原体研究。而且,这些实验室管理混乱,屡屡发生事故。
 
美国在包括非洲、中东、东南亚以及苏联地区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00多个海外生物实验室,其中有些实验室所在地曾经暴发过大规模传染病。
 
韩国媒体曾报道说,驻韩美军的生化武器实验室设在首尔龙山、釜山、群山和平泽四个美军基地。2009年至2014年,这些实验室共进行了至少15次危险的炭疽杆菌试验。
 
美国不仅是在全世界部署研究高危险物质的生物实验室,而且这些实验室的管理还非常混乱,安全事故频发,给当事国及其邻国乃至全世界带来灾难。
 
2015年,美国一家生化中心在向驻韩美军基地寄出炭疽杆菌样本时还向韩国输送进了鼠疫杆菌,并且发生了配送事故。
 
此外,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曾多次在没有经过法律许可和申报程序的情况下就偷偷地将“多种高危险物质”输送进韩国。2020年12月,驻韩美军在附近居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处理了肉毒杆菌、葡萄球菌毒素和蓖麻毒素等会在细菌战中出现的剧毒物质。
 
2018年,位于格鲁吉亚的卢格实验室也发生事故,在那里工作的两名菲律宾人死于“毒气中毒”。而此前俄罗斯国防部一直怀疑美军在卢格实验室从事生物武器试验。
 
美国境内的生物实验室安全也是漏洞百出。据美国媒体报道,2006年到2013年,美国各地实验室共向联邦监管机构通报了1500多起与病原体有关的事故,包括:可被制成生物武器的病菌丢失;感染了致命病毒的实验小白鼠逃走;注射了试验疫苗的牛被屠宰贩卖,最后甚至被送上餐桌;还有美国疾控中心实验人员意外与炭疽病毒、埃博拉病毒以及禽流感病毒接触等等。这些事故极有可能导致直接接触者被致命病毒感染,病毒再经由这些个体传播到社区,形成流行病疫情。
 
美国是迄今唯一一个仍然拥有化学武器的国家。虽然禁止生化武器是世界共识,且有《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两个重要国际条约明文约束。但20年来美国逆国际共识,独自反对建立多边核查机制。
 
2021年5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组织希望加强对公约的监管、执行,决定建立一套新的核查机制以确保缔约国落实不研究生化武器的承诺。一共183个国家参与投票,182个国家赞同,唯独美国投了反对票。
 
这种举动耐人寻味,更应该值得警惕。生物武器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
 
面对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作为一个自诩“负责任”的大国,美国更应该思考如何正确对待国际社会对美国生物实验室的核查,毕竟准确答疑远比讳莫如深更有说服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