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巴基斯坦棉花消费创21年最低

   日期:2023-02-09     浏览:100    评论:0    
 
根据美国农业部2月份供需预测报告,2022/23年度巴基斯坦棉花产量为390万包,为将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棉花供应紧张严重地影响到了该国的棉花消费,本月将巴基斯坦棉花消费量调减20万包,为880万包,是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巴基斯坦进口量同比没有变化,原因是该国遭遇严重的财务危机,纺织厂进口外棉受到限制。
 
除了供应紧张以外,棉花生产和电力成本增加也影响到棉花消费,导致纺织厂利润收缩。对于主要棉花生产国来说,去年的棉花价格下跌了20%以上,但巴基斯坦的棉花价格却上涨了10%以上,棉花进口困难以及国内棉价长期居高不下而且波动频繁导致纺织厂的采购能力下降和工厂开机率下滑。在最近的一份政府报告中,2022年11月巴基斯坦纱厂生产指数同比下降近30%。
 
巴基斯坦需要充足的外汇进口棉花,该国的棉纺织品出口是国家外汇储备的最大来源。纺织业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制造业,纺织品占巴基斯坦外贸出口的60%左右。由于纺织业对巴基斯坦的GDP贡献举足轻重,棉花供应紧张将导致巴基斯坦纺织品出口和经济增长减慢。
 
由于国内外汇严重短缺,当地银行一直限制用美元进口棉花,这导致清关单据延迟和进口方开立信用证困难。目前,巴基斯坦的美元储备处于极低水平,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会得到补充,这种不确定性导致装运受阻和合同执行困难。
 
与此同时,外汇短缺和银行要求的增加也显著增加了融资和进口棉花有关的交易成本。在某些情况下,棉花供应的不确定性导致了出口订单完成的周转时间延迟,从而导致了纺织品产量的整体下降。
 
此外,据报道,巴基斯坦银行经常要求进口商的棉花融资需要得到已确认的出口订单的支持,但大多数当地的纺织公司不是全产业链,纺纱厂进口,然后销售纱线,由下游制造企业出口纺织成品。上述所有因素都减缓了巴基斯坦的棉花进口。
 
标签: 巴基斯坦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