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阿克苏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多个国家棉花种植面积有望下降

   日期:2023-03-17     浏览:86    评论:0    
 
一棉花研究机构称,美国农业部(USDA)在其2月底的年度棉花展望论坛上发布对2023/24年度的初步预测数据。其预测的下一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变化不大(-10万包,从2022/23年度的1.151亿包降至2023/24年度的1.15亿包)。尽管目前棉价依然高于其历史均值,但不及其面积竞争作物玉米和大豆的价格涨幅。因此多个国家棉花种植面积有望下降,包括中国、印度、美国、土耳其、西非。
 
但天气和虫害的影响使2022/23年度收获面积无法等同于种植面积。由于种植面积下降,假设在2022/23年度遭受恶劣天气的美国(干旱)、巴基斯坦(洪水)、澳大利亚(洪水)、西非(虫害)等国家的天气条件在2023/24年度恢复到平均水平,这是预测2023/24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增加的主要条件。
 
新冠爆发以来,全球市场需求面一直在主导着棉花供需平衡。USDA预计,2023/24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将会大幅增加(540万包,增至1.155亿包)。该预测的前提条件是,目前棉花供应链高库存被消耗掉,订单量开始反弹。
 
基于上面的预测及目前预测的2022/23年度的期末库存,2023/24年度#期末库存#被小幅下调(-50万包,调至8960万包)。2019/20和2012/13-2015/16几个特殊年度除外,目前预测的2023/24年度期末库存将达到历史最高纪录。
 
目前距离下一个棉花年度还很远,这些预测数据被大幅修正的概率还很大。2022/23年度不确定性又高于往常年份。
 
全球经济#走势尚不明朗。最新发布的数据表明,通胀尚未得到解决,这可能意味着利率还要攀升。与此同时,劳动力市场已被证明具有韧性,消费者手里依然有政府补贴带来的储蓄,新冠已不再是一个严重的威胁。
 
地缘政治#发展是未知的,但会产生影响。近几年天气情况变化很大。气象专家表示,拉尼娜现象#可能正在向厄尔尼诺现象过渡。厄尔尼诺现象将会给目前处拉尼娜现象下的许多地区(包括西德克萨斯州)带来天气的逆转。天气模式任何变化都将影响作物收成。
 
标签: 棉花种植面积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