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常见的纺织品中对人体健康可能产生的危害化工品

   日期:2023-04-24     浏览:87    评论:0    

 纺织品中可能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其中一些化学物质被认为对人体健康会产生危害。
 
下面列举一些常见的纺织品化工品用以及其对人体健康可能产生的危害:
 
 
1.苯并芘:苯并芘是一种致癌物质,常用于染色和印染过程中。
 
 
2.聚氨酯:聚氨酯在纺织品制造中主要用作粘合剂,但长期接触会引起皮肤敏感和呼吸道过敏等问题。
 
 
3.偶氮染料:某些偶氮染料被证实具有致癌和基因毒性的风险。
 
 
4.甲醛:甲醛是一种挥发性有害物质,存在于纺织品的染色和整理中,接触过量会导致头痛、眼痛、皮肤瘙痒等症状。
 
 
5.荧光增白剂:荧光增白剂是一种白色粉末,使用在纺织品中以增强亮度。但是,人体对这种化学物质的长期暴露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皮肤炎症和其他健康问题。
 
 
6.重金属:某些纺织品中含有重金属,如铅、汞和镉等,长期接触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包括损害神经系统和肝脏、肾脏等器官。
总之,选择没有以上化学成分的纺织品,或者选择有机纺织品,有助于降低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的风险。
 
在购买纺织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各种标签和说明,以确保选择的纺织品符合健康和环保要求。
 
标签: 纺织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