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如何选用安全环保的防水技术及产品(AI文章)

   日期:2023-07-16     浏览:83    评论:0    
 由于氟化物具有优异的防水性能,因此一些纺织防水剂中可能会添加氟化物。如果这些氟化物的含量相对较少,使用方式正确,通常不会对纺织产品产生有害影响。但是,如果氟化物的含量过多,或者使用方式不正确,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有害影响。因此,在使用纺织防水剂时,建议进行适当的测试,并遵循相关安全操作规程。
市场上可能存在无氟防水剂,但这些防水剂的效果可能不理想,因为无氟防水剂通常需要使用非氟替代材料,这些材料可能对人体和环境产生危害。此外,由于氟化物具有优异的防水性能,使用氟化物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正在寻找无氟防水剂,建议寻找来自信誉良好的供应商的产品。在使用任何无氟防水剂之前,应该进行适当的测试,以确保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要使纺织品具有防水性能,同时又不想使用氟化物,可以考虑使用水蒸气渗透阻隔剂。水蒸气渗透阻隔剂可以阻止水分子从面料中渗透出来,从而达到防水的目的,同时不会对面料的其他性能产生负面影响。
使用水蒸气渗透阻隔剂时,可以选择适当的比例添加到面料中,并经过处理(例如印花、染色或涂层)使面料具有防水性能。此外,使用水蒸气渗透阻隔剂还可以提高面料的透气性和柔软性,使其更加舒适。
 
水蒸气渗透阻隔剂是一种能够阻挡水蒸气通过各种材料的化学物质。通常,这些阻隔剂会被添加到材料中,以帮助防止水分子的渗透。例如,在建筑中,水蒸气渗透阻隔剂可以用于防止雨水和空气水分子的渗透,从而保护建筑结构不受腐蚀和损坏。
水蒸气渗透阻隔剂可以是液体或粉末,通常用于保护各种材料,包括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和织物等。一些常见的水蒸气渗透阻隔剂包括聚合物、胺类、硅酸盐、铝箔等。在使用水蒸气渗透阻隔剂时,需要进行适当的测试,以确保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天然腊质可以作为防水剂使用。天然腊质是由动物脂肪和蜡组成的天然材料,通常被用作化妆品、护肤品和蜡烛等蜡烛原料。虽然天然腊质本身不是化学物质,但它可能含有一些化学物质,例如脂肪酸和蜡酸等,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对防水剂的性能产生影响。
因此,在使用天然腊质作为防水剂时,需要对天然腊质的成分进行充分了解,并选择适当的防水剂来匹配天然腊质的化学特性。此外,由于天然腊质具有一定的硬度和耐磨性,因此可能需要在防水剂中添加一些硬度和耐磨性增强的成分,以实现更好的防水性能和耐用性。
 
要使纺织品具有防水功能,可以采用物理方法来处理。以下是几种常见的物理方法:
 
纺织品涂层:使用防水涂层可以改善纺织品的防水性能。常见的涂层材料包括硅胶、聚氨酯等。将涂层均匀地涂布在纺织品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阻止水分渗透。
 
纺织品疏水处理:通过对纺织品进行疏水处理,可以使其表面形成类似荷叶效应的微观结构,从而使水滴滚落而不渗透。这可以通过将纺织品浸泡在含有疏水剂的溶液中,或者通过高温处理等方法实现。
 
纺织品纳米技术:利用纳米技术可以制备具有微观孔隙结构的纺织品,这些孔隙可以阻止水分渗透。纳米技术还可以利用纳米颗粒改善纺织品的防水性能。
 
纺织品加工:一些特殊的物理加工方法,如高压水流处理、压光等,可以使纺织品纤维之间更加紧密,从而阻止水分渗透。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物理方法可能会对纺织品的柔软度和透气性产生影响。在选择适合的防水处理方法时,需要考虑纺织品的用途和要求,并进行充分的测试和评估。
 
纺织品防水测试标准有很多种,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标准:
 
ASTM  D422:  纺织品防水性能测试标准,适用于服装、鞋类、帐篷等纺织品的防水性能测试。
 
ASTM  D689:  纺织品潜水性能测试标准,适用于服装、鞋类、帐篷等纺织品的潜水性能测试。
 
ASTM  C567:  防水服装测试标准,适用于防水服装的测试标准。
 
ASTM  C692:  纺织品的耐水性能测试标准,适用于服装、鞋类、帐篷等纺织品的耐水性能测试。
 
API  571:  汽车帐篷测试标准,适用于汽车帐篷的测试标准。
 
检测方法是多种多样的,包括压力测试、渗透测试、水蒸气测试、水接触测试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