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花市场关注季节性边际好转

   日期:2023-12-16     浏览:86    评论:0    
 
 
周五郑棉主力合约窄幅震荡,收于15350元/吨。来自美元走软的支撑被美棉出口销售下滑的报告所抵消。国内市场情绪反复,郑棉近日震荡运行,下游需求仍是后续关注重点。
 
据华融融达期货,2023年11月中国棉纺织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30.18%,较上月回落6.72个百分点,已连续2个月大幅回落,降至历史低点。其中新订单指数持平略升,但仍位于历史低值区间;生产量指数、开机率指数继续大幅回落跌至40%以下,显示产能处收缩状态。棉花库存指数下降-5.95%,用棉下降及预期转差令企业减少原料采购。棉纱库存指数继续较快上升,环比上升10.71%,显示企业去库缓慢,累库持续。目前下游市场尚未出现明显转暖的现将,局部地区的纱线走货加快,仍需关注其持续性的表现。
 
对于市场关注重点,中泰期货表示,阶段性供给陆续增加和纺纱亏损压力与预期棉花减产间的结构性矛盾正在修复,成本支撑限制价格下跌,关注需求边际改善带来的低吸机会。新湖期货称,现阶段近月交割有所支撑,需求也季节性边际好转,不过同比依旧不算乐观,同时因新花货权仍主要集中在轧花厂手中,鉴于前期合适套保位较少,目前郑棉上方仍有较强套保压力,整体或维持区间震荡为主。考虑到需求好转的持续性和幅度未可知,现阶段观望为主,待近月交割后关注下游情况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否极泰来,届时郑棉或随之运行。
 
新湖期货称,现阶段近月交割有所支撑,需求也季节性边际好转,不过同比依旧不算乐观,同时因新花货权仍主要集中在轧花厂手中,鉴于前期合适套保位较少,
 
目前郑棉上方仍有较强套保压力,整体或维持区间震荡为主。考虑到需求好转的持续性和幅度未可知,现阶段观望为主,待近月交割后关注下游情况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否极泰来,届时郑棉或随之运行。
 
 
标签: 棉花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