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降税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上周ICE期棉横盘震荡预估未来一周走势

   日期:2024-01-07     浏览:80    评论:0    
 
 
据外电1月5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在假期当周横盘震荡,临近周末时期价上涨,市场自周五公布的意外强劲的出口销售报告中获得支撑。股市回落、中国以外经济数据疲软,及美元上涨令3月合约在2024年首个交易日居于守势。期价跌落80.00美分/磅,但周三棉花收复部分跌幅。周四3月合约再度承压,延续近几周波动走势。截至1月4日当周,ICE3月期棉合约结算价报80.12美分/磅,下跌83点。总持仓量增加4518手至199296手。
 
外部市场
 
和棉市一样,外部市场也丧失动力,在经历9周上涨后,年初伊始居于守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仍持谨慎态度,但委员们似乎普遍认为,降息将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开始。原油价格也从近期低点反弹,因交易商担心供应问题。美国总统拜登宣布购买石油用于储备的计划,有助于提振价格反弹。劳工市场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就业方面好坏参半。JOLTS数据显示,美国职位空缺数量有所减少,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不过周度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ADP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仍强劲。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也好于预期,薪资也在稳步增长,这令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将从3月开始降息的预期受到一些质疑。美国劳工部统计局表示,1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6万个。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为增加17万个。2023年经济累计增加270万个工作岗位,远低于2022年创造的480万个岗位。2024年外部市场需关注的一个主要因素,将是继续监测美联储在通胀和利率方面将要采取的行动。
 
出口销售
 
周度出口销售报告连续第2周推迟公布。因此本段讨论的销售不在上述本周期货市场活动中。由于假期因素,预计销售会放缓。
 
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2月28日止当周,当前年度美棉出口销售净增13.11万包,较前周减少65%,较前四周均值减少24%,且低于往年此时通常报告的水平。其中最大买家为中国,向中国出口销售50700包,其次为越南的31800包、巴基斯坦的25600包、孟加拉国的10800包、土耳其的4300包。出口装船也有所放缓,但未回落到本年度头几个月水平。美棉出口装船21.32万包,较前周减少8%,较前四周均值增加15%,其中向中国出口装船14.76万包。
 
棉花种植户2024年种植面积调查
 
《棉花种植户》杂志在元旦发布2024年种植面积调查报告。调查显示,种植户预计在2024/25年度种植1019万英亩棉花,略低于当前市场年度。在美国西南部,得州预计播种560万英亩棉花,俄克拉荷马州预计种植45万英亩,堪萨斯州预计种植11.5万英亩。降幅最大的将是东南部地区,当地种植面积预计将减少8%。这是今年首份有关种植面积预期值得关注的调查,未来数月将发布更多调查,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下一作物年度的预期。
 
未来一周走势
 
美国农业部(USDA)将在下周公布供需报告,其将成为市场焦点所在。农业部也将发布作物产量报告,这将是轧棉完全结束之前的最后一次更新,因此将发布最终数据。除这些报告,交易商还将援助下周四美国政府可能关闭及周度出口销售报告,以观察假日后需求是否保持稳定。
 
标签: ICE期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