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纺织业基本工资规定不符现况
时间:2012-03-29 14:12: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南部非洲成衣及纺织工会(Southern African Clothing and Textile Workers Union, SACTWU)所属3,000名会员于上周假那他省北部Isithebe地区发动罢工,抗议纺织业者给付薪资远低于法定最低基本工资后,该工会那他省地区秘书长Dennis Maluleka威胁将发动全国性罢工,因为该地区纺织业者所给付工资均不符合最低工资要求。

  南非服饰製造商公会(The Apparel Manufacturers of SA, AMSA)秘书长Johann Baard对此表示南非纺织业目前最低基本工资订定模式不符实际现况,这也是很多公司不符合最低工资规定主要塬因。

  Baard秘书长认为儘管去年10月由AMSA代表业者与代表劳工的SACTWU共同洽签突破性协议,同意调降新进员工薪资至最低基本工资所规定的30%,但是厂商不符合最低基本工资规定情况将持续存在。

  目前南非纺织成衣业的最低基本工资要求为每周550南非币。Baard秘书长表示该项最低基本工资必须再调降,否则工厂关闭导致工作机会流失的现象将继续存在。就国际竞争现况来说,南非劳工成本已经过高。根据统计,2010年南非纺织业减少超过1万个工作机会,2011年则达14,516个。上个月,纺织大厂Seardel宣布在公司利润减少情况下,未来将裁撤1,500个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