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机设备已到更新节点 石狮纺织企业设备需求放大
时间:2012-03-29 13:50:49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年后一些企业或开设新厂,或增加生产线,纺机市场又热了起来。”记者从石狮纺织机械专业市场了解到,“今年将是纺机设备需求放大的一年,今年前两月染整、缝制机械市场就已经逐渐回暖。”

  购买设备不再等货上门

  业内人士分析,从印染行业看,本地不少企业印染设备自2000年使用至今,已经到了更换新设备的时间。在服装行业,缝制机械更换周期在两年左右,去年缝制机械市场经历了平淡的一年,今年需求量预计有所提高;同时,采购商对服装的个性化要求增多,功能更多的新设备也会比去年更受欢迎。“今年是纺织服装企业提升自身技术水平的好时机,但首先要改变‘等货上门’的习惯。”石狮纺织机械专业市场总经理肖文岩说。

  据了解,纺机设备技术创新、应用主要在广州、江浙等地,以前本地不少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的技术,与广州、江浙一带同业相比,有一两年的差距。近期,随着越来越多国内外知名纺机经销商入驻石狮,仅在石狮纺织机械专业市场,就有60多家企业代理186个品牌,纺织服装企业技术水平和更新周期正在逐渐缩小。

  新产品订单量相对提升

  “改变采购习惯,是缩短技术差距的根本办法。”肖文岩认为,以往石狮纺织服装企业为新厂、新生产线购买设备,主要是等设备经销商上门推荐,经过初选后再到使用设备的企业考察,“如此丧失了很多从一线获取市场信息的机会。”

  以数码喷墨印花机为例,2010年广州很多纺织服装企业就开始应用这种设备,当时很多本地企业还在观望这种产品的效益。直到去年众多数码印花机经销商来到石狮推荐产品,才陆续有本地企业订购。肖文岩介绍,本地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引进新设备的规律较为“被动”:了解新设备投产效果半年时间,观望设备生产产品的市场效果又用去半年,最终决定引进新设备花上几个月。“这种投资方式,虽然降低了投资风险和购入新设备的成本,但却失去了新设备应用前期赚取较高利润的阶段。”

  “今年不少纺织企业意识到这一点,从前两个月缝制设备、服装CAD、印花设备、电脑绣花机等销售情况看,一些进入石狮市场不久的经销商产品销路较好,主要原因是他们销售的设备技术水平较高。”肖文岩说,在同一类型纺机设备市场,订单的多寡优劣在产品的比较优势上显露无遗了。产品性能优于同类产品,就会带动产品订单量在一定市场总量内的相对提升,这在今年相对理性的纺机投资环境下尤其适用。(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