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德媒:中国产服装所含化学物质超标污染德国江河水
时间:2012-03-29 07:48:1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德国《世界报》3月28日报道,绿色和平组织调查发现,德国从中国进口的服装纺织品中含有 “壬基酚羟乙氧基酯(NPE)”,在洗涤过程中排放出来变成“壬基苯酚(NP)”,随废水流入江河湖泊。绿色和平组织化学专家称,这些物质虽然对人体无大害,但对鱼类、贝壳类等水生生物有剧毒。

  报道称,欧盟有规定禁止或严格控制使用NPE或NP,但对进口含有此类物质的纺织品没有具体规定。绿色和平组织去年夏季调查中发现,来自中国的78件产品中有52件被确定含有NPE。中国本身受该化学物质污染废水困扰的民众数以百万计。绿色和平组织新近又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一半样品中所含NPE在首次洗涤时有80%被析出,随废水排入下水道,并不能有效过滤掉。绿色和平组织要求进口商立即采取措施,令供货商不得使用有毒材料。已有很多大型时装公司对NPE残留成分进行了限定,但依然超标。

  德国质检机构认为,含有有毒物质的服装对人体同样有害,穿在身上时间过长,易引发皮肤过敏和瘙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