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摩洛哥罢工衝击纺织品与成衣贸易
时间:2012-04-20 14:14: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摩洛哥纺织品贸易在承受欧洲需求严重萎缩之衝击下,目前正受到一连串罢工行动的影响。

  摩洛哥纺织成衣协会(AMITH)称,自去(2011)年11月摩洛哥正义发展党(PJD)赢得国会大选以来,劳资纠纷事件频传,而较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工会--摩洛哥劳工联合会(UNTM)即是附属于PJD政党。

  去年摩洛哥的劳资关係急剧恶化,几乎所有产业的罢工事件增加了1倍之多。

  据报导,在Tangiers地区的劳工集体罢工,以抗议雇主临时遣散员工时未支付工资,造成货物运送与出口瘫痪,有5家工厂已因而受到影响。

  摩洛哥的许多客户都位于西班牙,西班牙经济情况恶化使摩洛哥贸易受到严重衝击。

  AMITH唿吁摩洛哥政府帮助其会员,例如在北欧的展销会中为他们的产品寻找新出路。

  由于摩洛哥外销订单受欧洲债信危机影响,若干摩洛哥企业面临债务增加与经营陷入窘境。

  AMITH表示,去年10月欧洲客户的订单数量已削减近30%,主要是由于欧元区爆发的金融危机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