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政府降息 纺织业或受益
时间:2012-04-20 14:04:25  来源:搜棉  共有条评论


  印度央行4月17日宣布将银行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为市场预期的两倍。据了解,印度此次下调利率旨在刺激经济增长,但同时表示国内通胀将限制利率继续下调的空间。分析人士认为,印度降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国内纺织业的生产,印度纺织业最坏的时期或将过去。

  印度工业联盟负责人表示,目前印度国内GDP增长减慢,降息有望刺激国外投资,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印度纺织业。据悉,今年2月份印度纱线产量连续第11个月同比下降,而降息将促使国内纺织生产恢复活力。

  印度宣布降息之后,印度棉花咨询委员会(CAB)发布了最新的国内产销存预测。虽然国内消费量环比有所下调,但仍高于美国农业部4月份的预测,而且同比降幅也不明显。从目前看,断言印度棉花消费量减少还为时过早,实际减幅可能低于市场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