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阿尔及利亚推迟了与欧盟解除关税的期限
时间:2012-09-04 15:20:38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阿尔及利亚贸易部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本·巴德表示,根据2005年开始生效的阿尔及利亚与欧盟合作协定,双方将逐步解除关税,并于2017年建成自由贸易区。2005年-2009年期间阿尔及利亚因实施该协议损失了25亿美元。

  出于经济与贸易因素的考虑,阿尔及利亚政府于2010年年底要求修改时间表,将解除关税壁垒的期限推迟至2020年,使阿尔及利亚企业有足够的准备时间,迎接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双方的激烈竞争。该要求获得欧盟的同意,并于2012年9月1日开始生效。

  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不推迟解除关税的时间,阿尔及利亚将因此损失85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与欧盟的贸易额占阿尔及利亚贸易总额的57%,阿尔及利亚从欧盟的年进口额为2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