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成都工商抽查儿童皮鞋 个别产品不耐磨
时间:2012-09-04 15:02:0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2年2季度对成都市崇州市、都江堰市、温江区、郫县和青白江区的商场、综合市场销售的儿童皮鞋进行了质量监测。4批次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本次监测委托四川省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承检。主要对儿童皮鞋的剥离强度、外底耐磨性能、耐折性能、摩擦色牢度、硬度(绍尔A)、禁用偶氮染料、甲醛含量等主要指标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标称秋子鞋业(广东)生产的3031“崽崽屋”儿童凉鞋(JR11),甲醛项目不合格。据悉,甲醛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检测指标,甲醛超标会给儿童的呼吸道和皮肤粘膜产生强烈刺激,造成呼吸系统伤害,并引发各种炎症。皮肤接触甲醛有致敏、发疹等反应。对婴儿的毒性则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

  抽查中还发现,标称浦江佳童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30244“佳童JIATONG”胶粘童凉鞋(A1228)、标称广州佰乐妮鞋厂生产的220230“佰乐妮”童鞋(006),耐磨性能不合格。标称温州万思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830“安卡米拉”皮凉鞋(6801),色牢度项目不合格。由于儿童天性活泼好动,鞋底更容易磨损,如果童鞋耐磨性能不合格,则会给儿童的健康和安全带来隐患。当色牢度不佳时,染料可能会从纺织品转移到皮肤上,对人体造成伤害。

  工商部门表示,已责令企业将不合格商品下柜,并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同时,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二〇一二年二季度儿童皮鞋商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商品及被监测人、生产企业名单

 

样品名称

被监测人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生产日期或批号

胶粘童凉鞋

王莉(温江区柳城东大街64号)

浦江佳童鞋业有限公司

佳童JIATONG

230 244

耐磨性能

A1228

童鞋

魏征(都江堰天和盛世天维街76号)

广州佰乐妮鞋厂

佰乐妮

220 230

耐磨性能

006

儿童凉鞋

黄晓凤(郫县郫筒镇江西巷107109

秋子鞋业(广东)

崽崽屋

30 31

甲醛

JR11

皮凉鞋

黄晓凤(郫县郫筒镇江西巷107109

温州万思鞋业有限公司

安卡米拉

28 30

色牢度

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