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莱索托成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最大纺织品输美国家
时间:2012-09-10 13:37:3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莱媒体近日报道,作为南非包围的内陆多山小国,仅200万人口的莱索托已超过出口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如肯尼亚和马达加斯加,成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最大纺织品输美国家。

  但莱仍面临一系列挑战,特别是美国《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AGOA)2015年到期后,挑战将更趋严重。该法案允许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一些商品以优惠待遇出口美国市场,使莱索托这样单一的纺织业发展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但法案到期后,为适应美国市场,可以肯定完全由外商独资的厂家会离开莱索托。这对以出口为主的纺织业将是一个重大挫折。纺织业已成为莱最大的就业支柱,几乎占50%的正式就业。莱应继续增强技术和技术基础设施条件,并努力吸引内外投资来发展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