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外服装企业参加首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
时间:2012-09-10 10:49:5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这次来参加服装节,就想了解一下新疆和内地的服装市场,看有没有机会把我们的服装卖到中国来。”9月9日,正在参加首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的哈萨克斯坦ASYL-DESIGN时尚服装公司中国商务代表Kaliyev Daniyar说。

在乌鲁木齐举行的首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上,模特们在展示民族品牌服饰

  9月7日开幕的首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就如同它的名称,吸引了多个来自亚欧国家和地区的服装企业参加。

  在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展位上,有两家服装企业同时参展。据Kaliyev Daniyar介绍说,ASYL-DESIGN时尚服装公司是哈萨克斯坦著名的时尚服饰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游牧民族风格、高档礼服、现代生活装三个系列服装产品,企业的两个品牌已在国际上享有声誉。“我们的服装以前主要销往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独联体国家,现在期盼在中国新疆可以销售民族系列服装,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销售高档时尚服装。” Kaliyev Daniyar表示,在服装节上希望找到对他们的服装感兴趣的中国企业,展开销售代理方面的合作。

  从首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组委会得到的数字表明,本次服装节有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的10余家企业参加,申请了23个展位来展出他们各具特色的服装产品。

  帕尔哈提·买买提是新疆美丽亚娜服装有限公司的老板,服装节上他没有出现在自己公司的展位,却现身土耳其一家服装公司的展位。原来,他代理了土耳其两家服装公司的产品。“土耳其服装品质好、款式新,都是由环保的棉、丝材料制作而成。把它们拿来展示的目的,是要看看它们在中国有没有市场。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展示,如果能给我们新疆的服装企业以启示和借鉴的话,那就最好了。” 帕尔哈提·买买提快人快语说出了心里话。

  事实上,多年从事服装生产加工和贸易的帕尔哈提·买买提,自己企业的服装生产理念正在发生着巨大改变,并已付诸行动。“好的品质是你的服装能否占领市场的关键。我的企业主要从事真丝睡衣生产出口,为了提升品质,我特地从意大利聘请了一位裁剪师,还从深圳高薪聘请了两位成品制作技师,想让他们带出一批工人。” 帕尔哈提·买买提说。

  国外企业试图把自己的产品打入中国市场,而国内服装企业与他们有着共同的拓展市场的目标,却是不同的方向。

  重庆东和光智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值只有三四千万元的中小企业,此次服装节该公司董事长王光智亲自带队参加,带来了企业生产的羊绒和丝绒服装产品。“我们是第一次来新疆,一是考察新疆本地市场,二是想走新疆通道把我们的产品销到中亚国家去。”经过初步考察,王光智心里已有了底。“与新疆企业相比,我们的产品还是比较时尚的,回去后我们还要深入分析研究,找出一条‘走出去’的最合适的路子。”王光智说。

  据了解,首届亚欧丝绸之路服装节有国内浙江、广东、江苏、上海、宁夏、陕西、重庆等地数十家服装企业和代理商参加,参展展位38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