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最穷国家的时装秀,展示的是成为纺织大国的梦想
时间:2015-11-20 09:41: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5年10月,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一年一度的以“Bazin”为主角的时装秀及交易会举行,模特身穿精美的提花布成衣走秀、拍照。“Bazin”,是一种精美的全棉提花布料,是马里当地人出席隆重场合的首选服装。“出席一场婚宴时,如果你穿的不是Bazin,你等于没来”,一位以制作男士Bazin服装出名的设计师这样说。
 
10月15日,马里首都巴马科,时装秀后台,一名来自尼日尔的设计师正接受采访。
 
观看时装秀的观众。
 
2015年10月的时装秀上,来自塞内加尔、马里、尼日尔和摩洛哥的设计师展示了他们的时装作品。这是一场关于时尚的展示,同时也是关于如何发展马里——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的探讨。身着华丽服饰的模特和设计师摆好姿势,站在马里的街头,摄影师Joe Penney拍下了一组没有聚光灯的“时装照”。
 
马里共和国是西非的一个内陆国家,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农牧业是主要经济支柱,而马里的工业几乎是一篇空白。
 
一名设计师身着自己裁剪的Bazin服装拍照。
 
“Bazin产业很好,因为你不需要通过学习才能成为一名设计师、造型师、染工或者裁缝。创造力是与生俱来的。”Bazin时装节的发起者Aminata Bocoum说。
 
在马里,很多人尤其是女性,从事Bazin的出售和缝纫工作,但是与这种流行相对的是,这个国家并不出产这种布料,他们从德国、奥地利和中国进口Bazin。
 
然而马里是非洲最大的棉花种植国家之一,Aminata Bocoum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建起生产Bazin的工厂。2012年,马里军人发动政变,国家局势动荡,更谈不上发展经济,将近78%的人口平均每天可支配收入不足两美元。2014年过渡政府改组,马里社会发展逐步进入正轨。
 
据Bocoum介绍,在马里,小作坊式的染色加工业发展迅速,经过加工的布料售价能够提升40%。“也许不会在一两年内发展起来,甚至十年之内都没有突破,但我相信总会实现的,我们已经能够提升产品附加值,如果我们能建起工厂,我们就能拥有整体产业链,”Bocoum说,“马里,世界最大的非洲全棉提花布料生产国,这就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