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肯尼亚中小鞋企饱受廉价进口鞋的冲击
时间:2017-03-03 12:30:41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肯尼亚制鞋商协会唿吁政府保护本地制鞋业,廉价进口鞋正在对其中小企业构成伤害。该协会主席姆瓦乌拉称,本地区的80%鞋业市场被中国和印度占据,挤压了本地鞋企的生存空间。

  除了缺少市场竞争力,生产技能落后、人才和资金短缺是肯尼亚小型制鞋厂面临的困境。另外,本地鞋企还面临假冒鞋品、逃税和走.私、进口产品倾销以及高额的原材料进口关税不公平竞争环境。

  姆瓦乌拉唿吁政府出台相关标准保护本地制鞋产业免受廉价进口鞋的冲击。肯尼亚制鞋商协会在鞋业发展战略中唿吁政府出面干预,支持本地中小型皮革企业发展。

  肯尼亚提出的五年鞋业发展战略规划包括建立马查科斯皮革工业园及其他两个工业园区,发展制鞋配套行业、提供贷款、定期开展培训及技术交流来支持鞋业发展。

  肯尼亚制鞋商协会还希望通过分包方式,改善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合作关系。同时,他们希望鼓励国民购买本国制造的鞋品。

  为此,肯尼亚工业贸易部内阁秘书表示,政府将建立循环基金支持中小制鞋企业发展,向中小制鞋企业在马查科斯皮革工业园提供生产场地。马查科斯皮革工业园正在施工,18-24个月将投入使用。马查科斯皮革工业园向皮革加工及其制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工业园向国内和国外投资商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