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各州密集推出有害化学物质禁令
时间:2013-04-10 15:46:07  来源:生意社  共有条评论


  有毒化学物质一直是美国儿童用品、家具、纺织品、食品接触材料等产品监管的重中之重。据相关消息,美国今年至少有26个州计划推出法案,将禁止或更严格监管含有害化学物质的产品以保护民众安全。

  从法规涉及的化学物质的封杀力度来看,出口企业应重点盯紧三大物质:氯化阻燃剂、溴化二苯醚及双酚A。氯化阻燃剂包括磷酸三(1,3-二氯-2-丙基)酯(TDCPP)、磷酸三(2,3-二氯丙基)酯(TDCP)、磷酸三(2-氯乙基)酯(TCEP)和磷酸三(2-氯丙基)酯(TCPP)。溴化二苯醚包括十溴联苯醚(decaBDE)、八溴联苯醚(octaBDE)以及五溴二苯醚(pentaBDE)。今年以来,包括加州、马里兰州等十余个州已就有毒阻燃剂订立法例,预计将会有更多州于今年内进行类似立法工作。如康涅狄格州禁止含TDCPP、TDCP、TCEP和TCPP的三岁或以下儿童产品在市场出售。缅因州将指示环保局把TDCPP列入化学物关注清单及高度关注清单内。佛蒙特州的法案将针对若干类含有多溴联苯醚(PBDEs)、TDCPP、TCEP及TCPP的产品。

  还有一类是双酚A。从2009年起,对于儿童产品,美国有超过20个州已发布了不同的禁令。田纳西州、肯塔基州、新泽西州及西弗吉尼亚州审议法案限制食物容器使用双酚A;康涅狄格州及南达科他州则推出措施,规定含双酚A的产品必须贴有标签;纽约州正检讨纸张收据使用含双酚A的问题。

  还有其他一些物质,如纽约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及密西西比州已订立法例,禁止儿童用品使用镉,而明尼苏达州则推出处理甲醛问题的措施。

  从法规内容条款可以看出,美国各州在生产、进口环节和相关销售场所全面推进有毒化学物质的监管实施均走在发达国家前列,收紧管控有毒阻燃剂等物质将是大势所趋,企业应注意各州制定的化学品管理法案的相似和区别;注重法规涵盖的新化学物质的延伸范围;要求生产商对含有的化学物质作出披露的规定,以及要求生产商制定程序改用较安全的替代品的相关规定等方面。

  禁用氯化阻燃剂、溴化二苯醚、双酚A、镉等有毒化学物质对多类日常用品产生广泛影响,其中以儿童用品首当其冲,具体包括塑料玩具、以海绵填充的摇篮褥垫、婴儿床褥垫、手提婴儿床、儿童服装、婴儿奶嘴等,其他还有布艺家具、食用容器、日用家庭用品等。相关专家认为,对不少以低层次、低利润为主要经营模式的企业来说,寻找和开发环保低毒的替代原料难度较大,企业自身技术能力不足,从而造成相关检测成本费用的提升,收紧阻燃剂、双酚A、镉等物质的使用将对其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应密切关注各州制定法规的新动向,特别是指令的生效节点,并做好防范措施。

  一方面,要深入了解美国加州对于有毒化学物质的限制范围、含量要求和标签警示要求,针对自身产品进行检测,关注自身产品的匹配程度。加强有害化学检测管理,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联系或可寻求美国大型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持。

  另一方面,应加强原辅料供应渠道规范管理,对第三方企业实施备案登记管理制度,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供方档案,选择合格供应商,建立可靠的原料溯源控制,尽量选用环保低毒的替代原辅材料,严格控制生产源头,警惕由此带来的质量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