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大学生时装周 90后设计师集体亮相
时间:2013-05-11 12:37:31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宏华数码·2013中国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得中国大学生时装周2013年度最佳发布奖,还有12所院校分获市场潜力奖和艺术风格奖。

  宏华数码·2013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主办。为期5天的中国大学生时装周集中展现了全国22所高等学府首批90后毕业生的设计才华。本届时装周以院校为单位共举办了23场毕业生专场发布会,参加发布的22所院校获颁2013年度人才培养成果奖。本届时装周的冠名赞助单位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特别贡献奖。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李当岐表示:“大学生时装周不仅是服装设计院校之间的交流活动,它为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走向社会提供一个全新的窗口,也为未来服装设计产业创造了人才挑选的机会,为企业更直接、更高效地引进设计人才创造了良机。”

  作为知名高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教育成果和优秀大学生毕业设计的全国性展览展示活动,首次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时装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设计类艺术院校的积极响应。参与本届大学生时装周的22所院校来自12个省市地区,覆盖了我国大部分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首届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的毕业生,是90后的第一批高等教育的培育成果,他们通过作品表现出的对于时代特征的理解、独立个性的释放、生活方式的观察、艺术文化的表达、材料和工艺的创新、创意与市场的平衡,以及团队合作和个人特色间关系的认知等方面的能力。无疑,拥有活跃思想与灵感的新一代大学生群体,通过他们充满丰富想象和不羁的设计作品成功地迈出了其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的举行,为各具特色和不同优势的时装院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取长补短的机会。通过时装周毕业生作品发布平台,人们可以看到目前国内各个服装类院校的教育方法和专业风格不同,各个地域的院校发展情况也不平衡,产业优势比较明显的地域,院校的教育方法与毕业生的设计能力明显较强,对市场脉搏的把握以及当代设计方法、流行走向的把握比较准确。

  在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多家院校、企业和机构还借助时装周平台举行了一系列活动,以更深层次的进行产学研交流互动,追求设计类毕业生的职业起点与产业的联动,以及高校人才培育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定于每年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主要包括作品发布、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专项展览、专题论坛、专业评选等内容。大学生时装周旨在宣传推广服装教育成果、展示大学生设计创意才华、促进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以进一步提升我国服装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更好的满足我国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设计创新人才的需求。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获奖名单

  2013年度最佳发布奖: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3年度市场潜力奖:

  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服装学院

  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

  2013年度艺术风格奖:

  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

  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