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让吉林的服装走向世界各个角落
时间:2013-05-11 09:32:5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共有条评论


  “民营企业从创立到生存,能在改革开放30年大背景下,有20年的历史,是不容易的,这20年里我们做了三个梦,经历了风风雨雨,只剩下最后一个梦还在"成真"的过程中。”昨日,吉林省温馨鸟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中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追梦

  拥有自主品牌和生产渠道

  “温馨鸟是先有商标,后有产品。经过十几年的历练,温馨鸟品牌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杨中才说。梦想的原动力,来自于1993年,温馨鸟商标的创立。

  “温馨鸟是我们企业自营的知识产权,我们没有加工厂,于是就按照这个商标来找定位,委托上海服装厂,采购面料里料、垫肩都是最好的,生产中高端西装。”杨中才说,上世纪90年代,企业的发展模式属于生产型服务外包,生产完的西装全都出口日本。当时的企业有了第一个梦想,那就是既要打造出自主品牌,又要有自主生产渠道。

  经过3年的历练,企业逐渐实现了出口转内销,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元。1996年,家族式民营企业温馨鸟公司成立,公司盖了厂房、办公室,引进了生产加工设备,又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2001年温馨鸟集团成立,企业由过去没有工厂到有了自己的生产场地。至此,企业的第一个梦想,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生产渠道得到了实现。这时,企业有了第二梦:适应市场形势,扩大产业规模。

  圆梦

  政府提供资金帮扶企业发展

  杨中才说,企业从成立到现在能够站稳脚跟,主要立足于四方面转变: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由数量型向效益型转变,由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由产品单一向多品种转变。

  前些年,温馨鸟品牌产品只有男式西服套装,产品单一,结构不优。于是,企业从机构、技术力量、生产车间等要素上进行了配置。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现在,公司建立了温馨鸟集团服装工业园,效益上达到了创业初期的1000倍。“发展到今天,要感谢国家的政策,特别是现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契机来了,民营企业又迎来了春天,政策好、环境好、服务好、支持力度好!”杨中才说,近年来,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为集团提供了各种政策支持,提供了企业技术改造资金884万元,研发资金432万元,除此之外,还提供各种人才政策资金支持。

  美梦

  打造国际品牌引领时尚

  经过20年的历练,温馨鸟品牌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每年销售收入均保持了20%以上的较高增幅。目前,吉林省温馨鸟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品牌服装企业,拥有8家子公司,带动劳动力就业1300人。

  “只有在国家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与引导下,行业才能更加健康地发展,迸发出强大的产业发展活力,对今后造就更多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本土时装品牌将产生许多积极影响,向世界展现来自中国的美丽。”

  杨中才说,企业的第三个梦,正在努力的实现中。企业的梦,也是企业的中国梦,就是要引领时尚、优雅的生活方式,打造代表中国的高端品牌,为富裕起来的中国人量身订做自己满意的服装,要让吉林的服装走向世界各个角落。 记者 李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