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整改不达标的企业停产整顿!
时间:2013-05-13 08:56:0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从现在起,我县全面实施第三轮“蓝天行动”,以铁腕之势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造任务,或者改造不达标的企业,将一律停产整顿或关停。5月11日,县政府对此作出全面部署。

  近年来,我县通过两轮“蓝天行动”,大气环境有所改善,但与群众要求差距还较大。去年县环保部门受理的群众信访,涉及空气质量的占43%,空气质量已成为重大民生问题。

  为了还空气以清洁,今年,我县进一步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启动第三轮“蓝天行动”。与前两轮相比,本次涉及范围更广、治理提标更高、惩罚力度更大,主要涉及印染定型机废气和“煤改气”工程,热电和水泥企业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其他化工和制革等工业废气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监管及城区建设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等。每一项治理工程,都排定了整改时间表及整改达标要求。

  记者了解到,印染企业“煤改气”改造工程计划,时间表为:5月20日前,各镇街、开发区要完成与辖区内印染企业签订“煤改气”改造工程责任状;5月31日前,企业要制定完成2013年计划及管线设计方案;6月30日前,企业必须实质性启动改造;7月31日前,仍未启动改造的一律停产整顿;10月31日前,企业必须完成计划内改造任务,拆除导热油锅炉;12月31日前未完成改造的,停产整顿。

  为使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目标落到实处,县政府与各镇街、开发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实行治理情况月度通报制度,其中定型机二级静电处理设施维修、安装情况等每周通报一次。为推动这些工作,县政府还完善了大气污染防治的补助政策。

  “政府如此大力度来开展大气污染整治,前所未有。”县印染协会会长李传海说,大气治理是绕不开、躲不过的坎,企业必须积极主动实施整治提升,越过这道坎,方能在环境压力和市场竞争中赢得生存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