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AA服饰被控欺骗投资者 美媒盘点其十大丑闻
时间:2013-06-10 09:36:16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AA服饰(American Apparel)本周被控在2010年财务丑闻曝光之前欺骗投资者。目前,AA服饰拥有比以前更雄厚的财力,但在过去的十年里,该公司不得不应对各种丑闻指控,包括性骚扰、模特的情色化以及关于工作环境的投诉。AA服饰的发言人彼得·谢依(Peter Schey)没有就投资者的起诉案件作出回应,但是他表示,这些事件只会让公司更加强壮,AA也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

  1.CEO频繁地被指控性骚扰

  AA服饰的CEO多夫·查尼(Dov Charney)已面临多项强迫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指控。发言人谢依表示目前查尼与四起性骚扰案件有关,但公司认为这些案件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而查尼本人则认为这些案件证明了他的成功。

  2.开除身患癌症的雇员

  2010年,AA服饰被指解除一名正在进行癌症治疗的员工的雇佣合同而被起诉。2011年该案件以AA美国服饰支付6万美元的方式结案。发言人谢依表示现在公司已经制定了高于法律要求的安置残疾员工的规定。

  3.“以貌取人”

  AA服饰雇佣员工之前需要一张全身照,因而遭到“以貌取人”指控。据一位店长称,查尼会亲自察看店内员工的照片,并要求所有“相貌不佳者”赶紧离开。

  4.员工死在工作岗位

  2011年,AA服饰的一家工厂发生机械故障致纺织工人死亡。发言人表示公司事后立即采取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5.种族歧视

  AA服饰一名黑人员工声称自己频遭管理人员侮辱,AA服饰为此支付了超过30万美元的赔偿金。AA还曾经被指控对顾客进行种族区分,刊登含有种族歧视意味的广告。

  6.广告频繁遭禁登

  AA服饰高度挑逗性的广告经常会因裸体、充满暗示性、将儿童模特情色化而被禁止刊登。

  7.近乎破产

  自2010年初,AA服饰就徘徊在破产边缘,特别是在2011年春季快要结束的时候,AA公司损失了近8600万美元。尽管有人建议AA走外包生产的路线,但其仍然坚持“公司内部生产,公平的工资以及积极的工作环境”。

  8.CEO辱骂门

  在2012年的一场官司中,AA的前雇员指控查尼辱骂一名店长,然而发言人谢依指出,查尼和其他目击证人否认了这一情况,该雇员实为被辞退而出言泄愤。

  9.开不起玩笑

  2011年,AA举行了一场名为“下一个大家伙”的比赛,为自己新推出的大号服装寻求模特。Nancy Upton为参加比赛拍下的一组讽刺性照片使其成为最受欢迎的“无冕之王”,然而AA却拒绝将大奖授予她。

  10.秘密雇佣非法劳工

  联邦审计局曾查出AA雇佣非法劳工,该公司为此解雇了1800名员工。发言人谢依告诉媒体,“AA公司对每一个员工都进行了面试,以确保任何有权利留在这里的人不被解雇。”(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