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尼加拉瓜成衣加工業具發展潛力
时间:2013-06-13 09:46: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90年代美国对尼加拉瓜纺品销美无配额限制,吸引我商纷纷赴尼投资纺织成衣厂。2007年我在尼国投资成衣厂台商因面临尼国生产成本增加,劳工薪资调涨及尼国加工区规费调增等负面因素衝击,曾有关厂或缩减规模现象。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加工区台商接单亦备受衝击,晋入2010年以来,面临欧债危机衝击下,旅尼台商仍积极争取订单,寻求各种管道缩减经营成本,加强员工技能训练,妥善运用「美国与中美洲及多明尼加自由贸易协定」(CAFTA-DR)及输销美国纺织品免关税的优惠限额(Tariff Preference Level, TPL)积极拓销美国市场,稳定扩充生产线,产能及营收均见成长。

  我国目前有3家成衣代工厂进驻,雇用员工约6,000人,韩国则有包括韩世(Hansei)集团在内之10余家厂商在尼设立成衣加工出口基地。

  尼国加工区外资主要投入欧美名牌服饰代工,运用美国TPL纺品免税配额或CAFTA-DR免关税优惠输销美国,2013年产值13亿5,000万美元,雇用劳工70,000人。

  目前我国在尼国较具规模之投资厂商以纺织成衣业、旅馆业为主、其中我商新光集团与互助营造、老爷酒店合资在尼京投资设立尼加东方开发公司,投资项目包括Hotel Crowne Plaza饭店、Plaza Inter购物中心及国际会议中心,经营情形良好,堪称我在尼投资典範;其他尚有塑胶製造、贸易业、百货业、服务业及农牧业,截至2012年为止,我商累计投资件数37件,累计投资金额达1亿3,342万美元,创造约6,200人之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