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官员敦促成衣买家不要放弃孟加拉
时间:2013-06-19 18:13: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务院外交事务局局长Wendy Sherman 5月下旬于孟加拉首都达卡表示,要为孟加拉带来改革,最终仍有赖该国政府,产业界及老百姓一起共同努力. Sherman也唿吁成衣买家及全球投资者不要背弃孟加拉,可以要求改革但不要撤手(reform not withdrawal),以解决孟加拉当前面临的工作场所安全及工人权利的问题,Sherman此翻言论是针对今年4月拉那广场(Rana Plaza)大楼倒塌造成超过1,100条人命损失(多数为成衣厂工人)的工安悲剧而发的。

  Sherman也说,“美国已与在孟加拉成衣厂採购成衣的美国企业合作,并获得他们会做好更妥善的安全检查的支持,同时美国也会资助当地劳工及民间组织,推广重视包括自由参加工会等的劳工基本工作权,我们正设法让美国企业保证会尽力提升在孟加拉的安全工作条件”。Sherman此次带领一个代表团参加美-孟伙伴对话(US-Bangladesh Partnership Dialogue)的第二次会议,渠指出,孟加拉政府应带头改善该国成衣厂的劳工标準及工作场所的安全。

  根据此次对话会议后发表的联合公报指出,美孟双方将深化两国在贸易、发展、投资及安全等方面的双边关係,两国也讨论了孟国劳工法改革的情况,成衣业工会的登录,消防与结构安全的标準,孟加拉的优良工作计画(Better Work Program)的前景,以及包括孟加拉要求免关税与免配额进入美国市场的市场进入及美国部份国会议员要求停止孟加拉之普遍化优惠关税(GSP)待遇以敦促该国重视工安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