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多起投诉达成合解 企业维权意识增强
时间:2013-06-19 09:58: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在备受国内外业界关注的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上,各家企业在展出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也出现了国内知识产权投诉事件增多的现象,这从侧面说明了国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

  据悉,知识产权条款被列入展览会招展书和参展合同,条款不仅明确提醒参展商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同时,也以正式合同文本的形式,与参展商约定了遵守展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则和处理程序,明确了参展商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的权利和义务。

  本届展会知识产权办公室负责人章斌介绍说,与上一届展会相比,本届展会专利投诉事件明显增多。但是,数量多不一定是坏事,这说明国内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所增强,这对市场发展起到积极影响,对纺织设备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本届展会投诉事件的类型一般都是涉及到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投诉方式为一对一、一对多。如果有企业发现被侵权时,要先填写《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投诉表》,附上专利证书复印件,由办公室负责人员送达被投诉一方,被投诉方在24小时之内有答辩权利。如果被投诉方承认侵权,须将展出设备覆盖,宣传单撤掉。若被投诉方不服,提出申辩,知识产权办公室会组织上海市专利局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比对,给予合理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