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希望“产学研”模式在汉绣产业开花结果
时间:2013-07-05 15:06:14  来源:长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高校以教学和研究为主体,昨日,武汉汉绣产学研发展中心在纺大挂牌成立,这种产学研一体化的模式对纺大来讲,意味着什么?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尚钢:高校作为保护“非遗”的主体之一,近年来,学校对于汉绣的研究和关注一直没中断,专门成立了纺织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特别是培育形成了一支由教授、博士组成的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汉绣研究团队,先后开展了走访艺人、田野考察、调查研究等多项活动,相继发表一系列学术研究论文,并出版了第一本汉绣专著。

  纺大的服装学院一直有广泛的知名度,对汉绣的研究和探索也比较多,但是受市场和资金面的影响,市场化和宣传推广面临很大的问题,此次与旅发投集团及长报集团合作,为解决这两个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和方式。我们将充分发挥在汉绣理论与学术研究、培养人才、产品创意与创新等领域的优势,希望产学研一体化的模式在汉绣产业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