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禁奢令困局 广州奢侈品悄然打折清货
时间:2013-07-04 16:29:3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羊城“禁奢风”落地效应逐步显现。日前,记者走访发现,原本在七八月份夏秋换季密集召开的“VIP闭馆专场”已悄然消失,部分国际一线品牌也罕见地打出5至7折的超低折扣,有的品牌促销期比香港换季促销还提前了一段时间。有高端百货负责人透露,今年第二季度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销售业绩同比出现个位数下降,部分奢侈品牌的甚至出现大幅下滑,而往年则有10%~20%的增长。种种迹象表明,经济下行周期,再加上声声从紧的“禁奢令”,羊城高端商场也开始放低“身段”。

  抢客源

  百货不再推“VIP专场”

  往年的七八月份,各大百货会利用换季时期,推行“VIP闭馆营销”,而VIP尊享日一般是只有持VIP卡或凭邀请函才能进入,但今年百货这种做法然消失。

  作为广州百货首创“VIP闭馆专场”的广州友谊,上月初提前举行“夏日狂欢购物周”,往年需要凭邀请函或其他凭证方能进场,而今年则没有设置任何门槛。据悉,广州友谊一年两次的“VIP感恩尊享日”曾是引起环市东路大塞车的“例牌菜”。无独有偶,新光百货今年“会员夏季特惠答谢日”也降低了VIP闭馆门槛,顾客来店即主动送上“贵宾礼券”或入场条件有银行信用卡即可。

  对于“闭馆”营销的消失,新光百货营销策划部经理高萍坦言,VIP闭馆营销发展到后期,其实并没有做到真正的闭馆,反而造成VIP客户没有特殊感而失去市场。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闭馆营销不仅要投入更多的费用进行宣传,宣传覆盖的VIP顾客是否能到店里并没有保证。在如今消费低迷再加上电商冲击,各家百货销售业绩都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大家都想方设法抢客源。

  销售差 奢侈品牌悄然提前打折

  不仅百货放取消VIP闭馆营销,最近一些国际大牌也开始放下身段,低调打折。尽管多数奢侈品店门口和货架上并未悬挂任何有关商品打折的广告牌,但消费者经过仔细问询或是品牌会员就可得到“除了少量新品和配饰外,其余商品均有5~7折”这样的信息。

  “小姐,我们这款今年春夏的SANDAL坡跟鞋现在打五折才3000多元,往年买不到这个价,现在卖得快断码了。”上周末,购物达人李小姐在逛丽柏广场时,奢侈品牌Celine的销售人员热情为她推荐一款原价为6500元的凉鞋,而她发现,打这么低折扣远不这一家,GUCCI一些春夏新款的女士手提包和钱包等小皮件也打到了7折,询问店员得知有的打折从6月中下旬的开始了,刚从香港扫货回的她惊讶地表示,广州的部分奢侈品打折竟然比香港还早半个月。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丽柏广场、广州友谊商店、太古汇等高端商场,发现今年大牌打折是一个普遍现象,而且都是今年春夏新款。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奢侈品品牌商品低折扣属于出库存的情况,奢侈品在中国没有真正的打折季,现在出现打折的现象主要是2013年一二季度销售不好,对品牌商预计不足,造成囤货。

  禁奢华 百货及奢侈品销售减缓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高端商场的奢侈品提前打折,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来自中国的“禁奢令”在起作用。这或者会拖累今年百货销售业绩。

  这一说法在一项由全球顶级奢侈品专家发起的最新研究得到印证。该研究预计,全球奢侈品销售额增速将较2012年低50%。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国。而贝恩咨询公司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额增速从2011年时的30%,降到7%。近日,多个外国奢侈品牌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惊人的销售业绩也已不在,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今年一季财报显示,当季销售额同比仅增长6%,而去年同期高达25%;普拉达集团收益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七成,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减缓近五成。

  “两年之内,奢侈品在中国要恢复以往的辉煌是很难的。”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尽管目前对于百货的各种“利空”消息已落地,今年最困难时期已过去,但是目前来看,整体的经济形势放缓,以及奢侈品行业出现的负面信息,预计未来三、四季度百货销售仍不容乐观,各百货为冲刺全年业绩指标,下半年打折促销战还会频频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