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人6月份虽买更多衣服轿车但支出趋於保守
时间:2013-07-17 11:23: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经济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6月份在零售业的支出趋於保守,看来美国下半年的经济有可能转弱,难符许多经济学家原先的预期。

根据美国商务部报告,虽然美国人在6月份购买更多的轿车、卡车、家具及衣服,但在其他方面的支出则减少,如餐厅及酒吧、房屋整修、电脑及电子產品等。

商务部指出,整体而言,消费者6月份的支出较5月份增加0.4%,但如未列计变动性较大的汽车、汽油及建筑供应物等,即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额,则仅上升0.15%,系自今年1月以来最弱的成长幅度。

经济学家认為,6月份零售业销售成长缓,可能导致第2季(4-6月)的成长率低於1%,除远低於多数专家的预估外,更不及首季已算是小幅度的成长率(1.8%)。虽然如此,仍有不少经济学家对下半年的成长率预估并未改变,认為仍在2.5%左右。据Capital Economics美国经济学家Paul Dales的看法,美国目前就业成长、所得增加、股价上涨,房价上升等,均可显示家庭经济维持在稳定的情况,对经济成长当有助益。

消费者支出仍持续成长,只是幅度自首季剧降,第2季核心零售销售额仅上升2.7%;首季则為4.2%。此或与年初社安税增加有关,压缩消费者支出,而影响经济成长,因美国消费者支出约占整体经济活动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