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州市依法关闭停产82家企业
时间:2013-07-17 09:33:01  来源:姑苏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记者获悉,从6月13日开始我市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据了解,通过一个月的检查我市各监管职能部门共检查企业单位18612家,其中发现重大安全隐患19项,实施经济处罚967万元;同时,责令停业整顿企业数103家,依法关闭停产了82家企业。

  记者了解到,安全大检查开始后市领导分别带队,11次对8个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并要求各地各单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共抽查了27家各领域的安全生产重点单位。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全市各市(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安全检查1072人次,行政分管领导参加安全检查2516人。各监管职能部门出动安全检查人次18284人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4636项; 其中责令限期改正企业数4233家次,相关部门出具现场检查意见书17556份。此外,苏州各地28961家企业、单位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并发现和报告各类安全隐患数38129项。

  据介绍,此次安全大检查中我市安监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检查办公室,针对监管重点领域和相关企业,成立了危化品、职业危害、工贸企业、中小企业、事故企业等5个企业生产安全专项执法检查组,拟检查了企业300家左右;同时,成立了化工生产企业和中小企业2个暗访组,对相关地区和企业实行随机暗访检查。

  截至目前,市安监局检查组共检查企业单位223家,其中综合检查组检查了企业43家,危化品组检查了企业35家,职业危害组检查了企业32家,工贸企业组检查了32家,中小企业组检查了企业35家,事故企业组检查了企业30家,暗访组检查了企业16家。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安监局联合各市、区安监局,还对去年曾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张家港久盛船业有限公司、金华盛纸业(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进行跟踪检查。据介绍,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枫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和金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整改工作比较到位。

  但是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也发现一些单位整改不到位,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其中张家港市顺康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吴江市远鹏纺织品整理有限公司被责令停产整顿,吴江永新通用电子厂、苏州龙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