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爱色丽推出色彩测控仪
时间:2013-09-09 14:54:5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美国爱色丽公司近期推出便携式色彩测控仪RM200QC,可用来对布料和纤维进行色牢度灰度等级评估。RM200QC是一款简单测定灰度等级的仪器,较之其他分光光度计,其在人体工程学方面更胜一筹,较之视觉评估,其精确性更高。

  在ISO和AATCC评估方法中,色牢度评估可通过视觉或仪器两种方式进行。一般来说,进行视觉灰度等级评估时,未使用遮罩、参照样品或样品的物理位置未邻近灰度标准,都可能导致错误,使评估数据出现变量和误差,即便是经验丰富人士和实验室人员也不可避免。而使用仪器如台式分光光度计,可精确、有效地评估灰度等级,但由于样品尺寸较小,特别是对于多纤维布料,操作难度较大。使用RM200QC多次测量变色灰度和沾色灰度,结果显示,每一色阶等级都正确;RM200QC结果与AATCC记录的等级完全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