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年“成衣定制”成淘宝新时尚
时间:2013-10-14 15:28:27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流行怎样的时尚元素?淘宝告诉你:成衣定制。在淘宝网搜索目前网友谈论最多的手提包品牌“例外”发现,该关键词最近七天的搜索指数环比上升了2497.3%,与去年同期相比2291.9%,其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855.7%,与去年同期相比519.6%。

  实际上,“例外”这个品牌关键词代动的是整个成衣定制行业的火爆,记者在淘宝搜索“成衣定制”关键词发现,目前至少有超过2905个宝贝,288家店铺在从事相关商品交易,同时,“成衣定制”这个关键词最近三十天的搜索指数环比58.2%,与去年同期相比43.9%。“胖胖定制”是一家在线下已经有过超过30年服装定制经验的工作室,其在去年把店铺开进了淘宝,据了解,目前该店铺每个月都会有三四十笔的成交,大部分都是老客户或是消费者相互推荐而来,而目前该工作室的员工已经有10个人左右。

  其实,淘宝早在2011年就已经推出了专为设计师平台服务的d2c平台,天猫设计师频道和淘宝团购聚划算联手,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中的吴海燕、邓力夫、钱峰等领衔,通过设计稿+模特T台秀的方式进行的新品团购预售。在这次尝试中,吴海燕一件标价688元的衣服,在高于淘宝女装平均2.5倍的价格的情况下,销售出去2267件。

  淘宝D2C平台可以把海量个性化的需求跟海量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方便、低成本地聚合匹配起来。马云很早就提出,在新的属于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文明中,大规模标准化的制造将遭到摈弃,制造者将以消费者的意志为标准进行定制化的生产。未来,阿里巴巴和淘宝要实现以消费者为开端和核心的CBBS生态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