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阴88家企业掌握249项标准
时间:2013-10-14 10:02:3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江阴企业近年来在技术创新中积极参与标准制定,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8家企业成为249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江阴标准”正成为企业驰骋市场的一张闪亮名片。

  二流企业卖产品,一流企业卖标准,从根据别人的标准生产,到制定标准让别人执行;从制定企业标准,到制定行业的统一标准;从仅仅掌握标准,到规范管理服务提升品牌价值……通过专利标准化,江阴的传统产业企业成功掌握了行业话语权,从“跟跑者”变成“领跑者”,实现了制造变创造的“一跃”,为转型创新和品牌升级赢得了先机和优势。

  法尔胜住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环氧涂层七丝预应力钢绞线”项目,通过将自身拥有的环氧涂层七丝预应力钢绞线的核心专利,以“合理且无歧视”的许可方式成功植入国家标准,成为专利和标准融合的典型范例,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只有将专利和标准结合起来,才算真正掌握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法尔胜泓昇集团负责人介绍,法尔胜先后主持和参与制定、修订了3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并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将专利嫁接到标准之上,创造性地解决了标准与专利技术协调过程中的矛盾。

  除了龙头企业,江阴传统产业的不少中小企业也逐步依靠标准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江阴星宇橡塑有限公司开发了收缩率为零的聚氯乙烯管材,在成功申请专利后,巧妙地将核心专利技术和工艺形式隐含在行业标准中,稳固了行业领先地位,成为销量占全国1/4的管材基地。

  据悉,江阴目前有17家企业承担国际、国内各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其中担任国际标准委的企业数量占到全国的1/25,遥遥领先于同级城市,成为江阴企业参与更高层次市场竞争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