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印度成为美国第三大纺织品供应国
时间:2013-11-11 09:44: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根据美国商务部纺织品服装署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卢比贬值和美国经济上升迹象的提高两大竞争优势,2013年前7个月,印度的纺织品服装对美国市场出口达到37.3亿美元,位列中国和越南之后。

  在美国的前10大纺织品服装供应国中,2013年1~7月,印度的纺织品出口额增长率达到4%,高于美国的总进口增长率3%,增长率在10大供应国中也位居第三,仅次于越南的13.5%和孟加拉国的9%。

  在37.3亿美元的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当中,服装占较大的份额,超过20亿美元,而非服装出口的金额为17.3亿美元。

  在过去的5年中,印度向美国市场和欧盟市场的出口增长主要来自于家纺产品,包括中间产品,例如纱线、面料和制成品。印度对欧盟和美国市场的纺织品服装出口超过印度出口总额的80%。

  印度服装部门出口所带来的附加值也可以看做今年的一个大的积极面。

  另外,美国市场2012年前9个月的进口数据表明,印度对美国的出口额为4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5%,在美国市场的主要供应国当中降幅最大。之后,印度下降到第六位。孟加拉国的份额也出现下降,但是降幅只有1.25%,同期的出口额达到36.5亿美元;而越南的出口同比上升了5.35%,出口额达到57.4亿美元。中国的出口额同比轻微下降了0.46%,但是出口额仍然达到305.3亿美元。

  在欧盟市场,印度在出口额方面位居第四,但是在增长率方面落后于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原因是这两个国家向欧盟成员国的出口都享受了政策优惠。(中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