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对进口浆粕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在加拿大反响强烈
时间:2013-11-09 11:49:56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11月6日,中国商务部公布了浆粕(cellulose pulp)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自11月7日起对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采取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此举在加拿大浆粕行业反响强烈。

  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加拿大著名浆粕生产企业Fortress公司6日股票价格跌至近五年来最低水平, 跌幅11.1%,单股价格由5.63加元跌至5加元。目前,该公司正考虑将位于魁北克省的浆粕生产厂改造为牛皮纸浆厂,以应对对华出口受挫带来的危机。

  Fortress公司称,中国政府指责原产于加拿大的浆粕产品存在倾销并对中国浆粕行业造成损害缺乏证据,并援引加经济学家密歇尔(Michael Stone)的报告,称中国国内浆粕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国际棉花价格下降和全球纺织纤维市场疲软,中国浆粕生产商竞争劣势源于进口高价木质纤维而非外国浆粕对华倾销。公司正考虑联合加联邦政府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