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根据美国法院裁决,可能会限制奈米银在纺织品上的使用
时间:2013-11-22 11:30: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法院裁决于11月7日裁决,旨在限制公开宣传把抗菌奈米银使用在服装和其他纺织品上。

  这个官司一直在密切注意越来越多的奈米银技术被使用在消费性产品上,最终法院裁定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核准美国纺织品製造商使用奈米银的行为不当,要求发回重新评估。

  “这项法院的裁决使我们更近一步朝着去除纳米银纺织品的目标迈进。”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的健康计画代表人Mae Wu 如此表示。”首先,环境保护署不该核准奈米银使用,这是个一连串的决策,让这机构把人民当白老鼠,把环境当实验室一样,来测试这个尚未检验的毒物。”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 在2012年初控诉美国环境保护署,希望限制奈米银的使用以关心公众的健康。7日的裁决,认为美国环境保护署在判定奈米银安全性时忽略了一些本身的规则。

  此案起因于2011年12月,美国环保署批准HeiQ Materials 在未来四年内得以销售奈米银并用于布料,且要求该公司提供对人体健康与水生生物的资料数据。

  虽然环保署已经确认幼儿暴露于奈米银的纺织品中并未有风险,但法院发现环保署不顾其数据显示有引发潜在危险的事实,仍旧批准这个申请。

  银,是一种公认的抗菌剂,属于剧毒性,会同时杀死有害及有益的细菌。

  根据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报告,奈米银改造自金属银,并被”市场化”成比银具更强大的抗菌性,完全被忽略了对健康的潜在威胁,不断地被广泛的运用在布料、储存容器、吹风机及其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