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棉产量高于预期 棉价继续下跌或成定局
时间:2013-11-21 10:42:4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最新报告称,国际棉花价格已从10月初的93美分/磅降至10月末的85美分/磅。今年国际棉花平均价格为91美分/磅,比一年前上升了10%。

  2013~2014年度,全球主要产棉国的棉产量高于最初的预期,该年度生产量将达2570万吨,预计比消费量要高出200万吨,也高于上月预估的2550万吨的水平。预期未来全球棉花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

  据悉,今年收获期的好天气大大提高了棉花产量。希腊和美国的棉花好收成将抵消乌兹别克斯坦的产量下降预期。归功于棉花种植面积增长,巴西的棉产量预计比2012年增长22%,达到160万吨。2013~2014年度,全球棉花期末库存预计达208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中国占总库存的55%。□ 云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