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自孟加拉进口成衣出现自2013年以来单月首次下滑
时间:2014-02-13 17:00:4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新的美国成衣进口统计资料显示,去(2013)年11月美国自孟加拉进口成衣数量较前一年度同月下滑,去年截至11月止越南则为美国成衣主要供应国中输美成衣成长幅度最大者。

  去年11月美国自孟加拉进口成衣数量下滑,这也是自去年以来,单月首次出现下滑,其意味着去年4月孟加拉发生製衣厂大楼倒塌的工厂安全问题造成的负面影响正逐渐显现。

  去年11月美国自孟加拉进口成衣数量为1.17亿平方公尺,下滑2.2%,其亦可能意味着,由于受到冗长交货期的影响,订单开始减少。

  影响买家信心动摇的因素,除了工厂安全问题外,尚有孟加拉製衣厂工人要求协商加薪所发动的全国性罢工事件和破坏活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自孟加拉进口成衣的数量在9月放缓后,10月份的进口量较前年度同月大幅攀升42.5%。

  去年截至11月止美国自孟加拉进口成衣数量为15.9亿平方公尺,较前一年度同期成长11.9%,在金额方面,自孟加拉的进口值为46.5亿美元,成长11.2%。

  去年1月至11月美国自越南进口成衣数量为22.4亿平方公尺,较前一年度同期成长13.6%,在金额方面,自越南的进口值为75亿美元,成长14%。

  越南是美国第二大成衣供应国,仅次于中国大陆,而孟加拉位居第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