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越南 印染 棉纱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指责中国对钢铁纺织等行业出口补贴诉诸WTO解决
时间:2015-02-12 14:41: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政府周三发起一法律挑战,称中国向从钢铁,纺织到虾产品等多个行业提供出口补贴,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表示,位于示范基地的中资企业享有免费或补贴服务、现金补助及其他鼓励措施的照顾,使得这些企业产品因此拥有不公平优势。

周三提出的这份磋商请求,是世界贸易组织 (WTO)争端解决步骤的第一步。

美国政府还试图说服国会议员,特别是民主党议员,支持新的亚太12国贸易协定,以及一份提高国会通过贸易协议效率的提案。

“我们对于坚决、有效执行贸易权利的态度是均等的。”弗罗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估计,那些为中国出口示范基地企业提供补贴服务的供应者,在这三年来获得中国政府逾10亿美元资金。有些公司每年至少获得63.5万美元的援助。

中国有179个这样所谓的示范基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位官员称,光是其中16个纺织品示范基地,在2012年的出口总额就超过了330亿美元。

该计划涉及的其他行业还包括化学、医疗产品、金属和硬件等。

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众议员Charles Boustany称,获得不公平补贴的进口虾产品,已威胁到该州数以千计家庭的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