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IMF支持人民币贬值,反映市场化决心
时间:2015-09-11 09:51: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人民币突然贬值震惊全球,《华尔街日报》报导,此举却赢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支持,甚至得到美国财政部官员讚赏,认为反映当局对人民币市场化的决心。这或有助于人民币获得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储备货币篮。

  该报引述经济学家认为,中国大陆主导人民币贬值,旨在帮助匯率中间价定价机制更贴近市场,推动人民币市场化,而非为促进出口和经济成长,否则会更早实行措施,贬值幅度也会更大。况且,中国大陆在人民币贬值后,对匯率市场的审慎举动符合向美国的承诺,即无必要不干预。事实上,人民币贬值还帮助缓解陆美之间因人民币匯率而导致的紧张对峙。

  另一方面,IMF仍对中国大陆经济表示担忧,该组织在G20会议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经济放缓及其他下行风险将导致全球经济陷入更严峻局面,先前市场或低估中国大陆经济改革带来的衝击。但中国大陆政府应该不会因为中国大陆股市的波动而停止改革,唿吁G20採取更强有力的政策来帮助维持全球市场成长及减少风险,并唿吁已开发国家继续维持货币宽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