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国际奥委会宣布紧急拨款两百万美元援助难民
时间:2015-10-05 10:09: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国际奥委会宣布,将拨款200万美元基金作为援助难民的计划。

  国际奥委会主席Thomas Bach表示:「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全都被可怕的消息及令人心碎的故事感动了。这个可怕的危机在中东、非洲和欧洲地区展开,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希望发挥人道援助难民的精神。我们立即决定采取行动及调动可用基金」。

  「我们与联合国和联合国难民署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借鉴他们的协助及专业知识。透过体验我们知道,运动能缓解难民的困境,难民之中许多是年轻人和儿童,他们无论是在中东、非洲、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我们的想法是,帮助许多冒着自身及家人生命危险的难民逃离危险」。

  国家奥委会和其他相关方,为了要动用援助资金,将要求提交计划给国际奥委会。基金本身有100万美元来自国际奥委会,另外100万美元来自奥林匹克团结基金。Bach主席补充表示:「因为时间紧急,计划的评估和资金的分配将极其迅速地展开。我们能够与国家奥委会的伙伴和专家机构全面地合作,取得援助给最迫切需要之处」。

  国际奥委会已与一些联合国机构合作,帮助世界各地的难民。在去(2014)年4月两个组织签署了一项历史性协议,旨在加强合作。国际奥委会已与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了二十年,已看到成千上万的难民受益于国际奥委会捐赠的体育计划和设备。

  去年,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Jacques Rogge完成其首要任务,就是担任青年难民和体育联合国秘书长特使。目的在于提高青少年难民的生活条件和运动对他们福祉影响的认知,Rogge参访目前生活在联合国Azrag营地的叙利亚难民,这难民营位于约旦首都安曼东部沙漠100公里处。该营地目前拥有5,000多个庇护所收容1.8万多名难民。

  自2004年以来,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难民署举办了“Giving is Winning”的计划。这一全球性的团结互助活动让运动员、官员,以及奥运会、国家奥委会、国际和国家联合会的赞助者,以及其他奥林匹克运动的相关利益者,捐赠数以万计的衣物去帮助难民。该活动已经募集了超过17万件衣服,已经送达给横跨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等23个国家的难民。

  在2013年和2014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和联合国难民署联手分赠国际奥委会运动套组,给遍及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地区超过20个国家18万生活在难民营中流离失所的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