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中国推出刺激政策对美元影响不大
时间:2015-10-13 15:05:08  来源:界面  共有条评论


   美东时间周一,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汇率没有太大变化,但在中国央行宣布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有所下跌。

  虽然大部分银行、联邦机构和美国债券市场在周一因哥伦布日假期而关闭,但美股在淡静交投中略有上涨。

  本周一,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受中国央行刺激政策的影响上涨。这一政策将去年银行信贷试点政策的范围进行了推广。根据试点政策,银行能够通过质押资产从央行获得更多贷款。

  受中国方面的消息影响,一些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的市场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说:“中国流动性的增加必然会刺激大宗商品需求增加,大宗商品市场的企稳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健康程度。”

  周一人民币汇率的上涨紧接着上周新兴市场货币的大幅上涨。今年以来,美元兑主要新兴市场货币都有显著上涨,因为投资者在为美联储加息做准备,而美联储加息的话,美元计价资产和存款的收益都会上升,从而使美元具有更大吸引力。但现在,美联储在年内加息的前景变得并不明朗。这一情况则使美元以外主要货币的汇率纷纷上涨,包括欧元。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Atlanta Fed)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重申,美联储在今年10月或12月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洛克哈特是美联储利率政策委员会成员,在该委员会中拥有投票权。